●RJ-45接頭(ADT-RJ45-10?ADT-RJ45-10H?ADT-RJ45-10F?ADT-RJ45-50?ADT-RJ45-100?ADT-RJ45-100H)?

●UTP網路線材(KB-10T5-CB*等or 其他UTP規格線材)
●RJ-45護套(ADT-MC4* or ADT-MC6* or ADT-RJCAP)或其他符合規範的護套。
●切皮工具(本公司產品LAN-TL5 or LAN-TL9)or 其他UTP線材的剝皮工具
●壓線(本公司產品HT-568R or LAN-TL6) or 可供RJ45接頭壓合使用的工具
●剪斷芯線的工具。 為使容易作業,使用切鋼線的專用[剪刀]。也可用鉗子代替,

       
     
請將網路線預先穿入護套中。   測量需要切除的外皮長度
目視由線端起大約至整隻大姆指的長度,將這段外皮切割移除。大約5~6cm程度。 
  使用切皮工具除去外皮
將線材夾在脫皮工具的最外側溝里,脫皮工具回轉一圈,食指放入工具孔裡旋轉一圈。此時不要用力施壓。
  此時外皮未完全切斷,可將外皮拔掉。相反外皮完全切斷時,有可能使內部的芯線受到受損。除去後,目視確認內部的芯線有無切到,如果有切到時就從那個部分切斷重新再做一次。
   
現在是按T568A規格進行加工,其芯線是按一組綠色,一組橙色,一組藍色,一組棕色進行排列。(圖為T568A)   左手最左一組是綠色,右手按的一組是棕色,中間橫著叉開的左邊是橙色,右邊是藍色。   將線理筆直後,把線的顏色排齊,從左開始逐一確認。   按照T568A規格配線為橙色和藍色交替。
 
  接下來將線理直前,需按照配線的順序再檢查一次,並以拇指食指用力壓住固定尾端使其不再移動。固定力太弱會使尾端後退。   右手將端部弄整齊。就像左右揮動一樣一邊整理彎曲一邊作業,這樣容易使之整齊。因cable的端部分在後續的作業會切掉,可以不必整段完全筆直。
   
請用量測工具測量需保留的長度
ADT-RJ45-10大約12mm
ADT-RJ45-10H大約12mm
  將最前端多餘的芯線平平的剪掉。
※剪斷的時候,務必再次確認配線的順序是否正確。
 

確認芯線上緣務必保持平整,芯線不能突出,並以拇指食指保持固定使其配線順序不移動。

  插入RJ45接頭。
請將插頭的金屬pin針(金屬部分)向上,並以手指將芯線推入接頭內的孔座中,
     
由其角度目視。插入的方向是否正確,並將外皮插入到插頭的最前端部位。   再次確認配線順序是否正確,芯線是否推至頂部。   準備壓合鉗。最好使用是帶有齒輪的工具。
並將插頭放入壓合工具的8P孔座內固定
  以手指按住線往前推,用力將壓合鉗,握合至最底,確定是開放狀態後將接頭從壓合工具裡取出。
       
到這就完成了。移開壓線鉗,取出的過程中可能會發拔出芯線的現象,為了慎重,這時請確認芯線是否完全置於頂端。   最後將護套推到接頭部分。請用網路測線機進行電路檢查,確認不能目視的部分是否導通。        


更多網路線製作教學 請連至 iMate Supply  ★LAN professional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teSupp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